今天來介紹我家附近的一家老店

名字是呆獅米糕 為什麼是呆獅呢

因為呆獅是老闆的名字啦XD

不過這米糕一做下來 就經過了十幾年的光陰

其中有幾年 是因為老闆被挖去大陸教導他們店的招牌-肉粽以及米糕

所以去大陸指導他們到可以自己獨立運作

而為什麼在最近還有一位老媽媽來做的

IMG_0089.JPG IMG_0090.JPG IMG_0091.JPG

原來阿 那是老闆的姑姑 因為長年失業 就把店給姑姑做做看

結果姑姑的丈夫不幸往生 他也無心做下去了

所以店就回到老闆大哥的身上囉

重新掛上呆獅的名字 我們就來嘗嘗看老闆的手藝如何囉

IMG_0108.JPG 

首先來看米糕 35元

這應該是我吃過非常傳統的一個米糕

不是筒仔米糕喔

為什麼我會說他很傳統呢 請各位看看下面的照片

IMG_0092.JPG IMG_0093.JPG

看到了嗎 就是糯米是用"蒸"的

加上竹子包覆著 自然米飯都會帶著一點點竹香味

加上他的肉燥也很棒 份量絕不會少給

吃過一次你就會知道!!!

接下來介紹的是 老闆招待的排骨酥

IMG_0107.JPG IMG_0109.JPG

對不起了 各位晚睡的朋友

 看起來很好吃嗎XD

沒錯就真的很好吃 他的冬瓜很好吃

沒纖維就算了 真的就是入口即化

而且湯頭很好喝 冬瓜也吸足了湯頭的味道

一整個極為搭配阿!!!

排骨酥當然不用說

雖然他賣35元 但是以排骨酥來說 不會很貴

加上又這麼好吃 當然一定要來吃吃看囉

說一說 我又餓了=.=

當然 還是一定要介紹老闆的招牌肉粽

雖然我很少吃 畢竟我只是個學生 吃不太起50元的肉粽

不過我小時候吃過一次 是真的很棒的滋味

IMG_0101.JPG IMG_0112.JPG IMG_0117.JPG

以及看著老闆牆上那無數的香料 就知道老闆真的對這間店下了很多功夫

用料也不會馬虎 看完底下的影片你就會知道 老闆是怎麼包完整顆肉粽

又為什麼味道會這麼的棒

 

 

當然 一切都是阿陸說的 你一定會說不準

那就麻煩您 實地走一趟

地點呢 就在後昌路底 接近慶昌加油站

也就是說 他在高雄大學附近

附上一張地圖吧 畫圈圈的就是呆獅米糕的位置呆獅 IMG_0098.JPG IMG_0099.JPG

 

這個是價位表還有時間歡迎有空的人去吃吃看囉XDDD 十年如一的味道 值得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sta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